學習新視界 2022-11-27

陳譽尹邀安婕希 用影像說永續故事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助理教授陳譽尹藉由USR計畫指導學生,於11月17日參與竹圍地區半畝田水岸農場,了解魚菜共生綠色養殖特色及永續目標價值,整合相關知識、技術與資源,並邀請安婕希一起參與,以影視傳播的專業,透過鏡頭,輕鬆帶動地方成長動能。

陳譽尹帶領學生以地方特色融入課程與舉辦活動,「未來是跨領域的時代,集合不同領域的專業,利用傳播領域專業,用影像說故事,將淡水特有的永續發展產業,帶給大眾,同時也為地方創造觀光商機,使大學社會責任能以共贏方式協助地方發展。」

半畝田水岸農場創辦人鄭老闆指出:「當初只是想要種植吃了安心的有機蔬菜,後來發現魚菜共生更能減少水污染,降低對環境的碳排放,且種出來蔬果非常好吃,開始認真研究。」目前已有穩定產值,提供給與小農合作的店家販售,未來他將運用專業控制生產線自動化,讓產量更穩定、品質更好。

安婕希表示:「很高興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平常我是一個會帶環保杯和環保餐具出門的人,盡量做到減少碳排放,這次透過和淡江大傳系合作,更了解魚菜共生背後的理念和製作,種出來的蔬果沒有化學肥料,很天然、吃起來也沒有負擔,感謝有一群人為這片土地努力,減少水污染和碳排放,實踐永續發展理念。」

大傳三林雨靜分享:「這次拍攝花了兩個多月準備,從一開始的腳本設計,到每次與農場的溝通調整、甚至節目的遊戲設計,是組員6個人同心協力想出來的,感謝大家用心規劃,前置作業準備充足,才得以拍出珍貴的畫面。」

關鍵字 #陳譽尹 #大傳系 #魚菜共生 #地方創生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6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