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11

評量尺規工作坊 大學高中意見交流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招生策略中心12月6至8日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106及HC107舉辦「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審查評量尺規高中諮詢工作坊」,邀請不同類型高中教師,與本校各學系招生種子人員,針對112學年度審查評量尺規內容進行交流,並給予回饋與建議,期能與 112學年度申請入學書面審查作業順利銜接,也有利於了解高中端學習現況,審視並適度調整評量尺規。

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蘭說明,108課綱實施後,本校已迎進首屆新生,因此在評量尺規方面討論效率較高,雙方更著重於實務層面相互交流、深入了解學生現況及審查要點。高中端希望審查資料準備指引中的審查項目方面可較為明確提醒,多了解各學系在書面審查的型式與內容實際情況,以利協助學生準備;大學端則希望多了解學生學習資料準備過程,如何實施108課綱中新增加的「自主學習」與「探究實作課程」,以及高中生對於學習及準備書面審查的心態,也樂意至高中與學生交流,協助他們認識學系特色,確認自己未來方向。

三重高中輔導室主任李旻蓉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次的機會,讓高中和大學彼此交流,並針對評審尺規進行意見交換,透過活動讓她對於大學學系有更多認識,有助於協助學生進行相關內容準備,若能安排與學生面對面交流,應該更有幫助。淡江高中教務主任黃維彥表示,本校各學系審查尺規相對完善,本次參與工作坊,目的在於增進與學系的交流與合作,協助該校學生及早確認目標並規劃。

物理系系主任莊程豪認為,該活動讓他對於高中實施108課綱的現況有了更多了解,同時也讓高中端對於本校學系有更多認識,建議可安排各學院至高中進行分享,協助學生更理解學系特色;觀光系副教授陳維立分享,參加本活動讓她可以有換位思考的機會,有助於學系擬定評量尺規的參酌,同時希望能跟鄰近高中強化交流,有利於在地共榮,進而促進在地創生。

關鍵字 #招生專業化 #評量尺規 #108課綱 #審查資料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B | 更新時間:2022-12-11 | 點閱:6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