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1-02

優久聯盟教務長會議本校舉行 新增東海生力軍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優久大學聯盟111學年度第1學期教務長會議,12月27日於本校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廳HC305舉行,由本校教務長蔡宗儒主持,本校行政副校長林俊宏、聯盟伙伴學校教務長及教務工作相關同仁逾30人出席,其中東海大學自本學年度起加入聯盟,目前伙伴學校共13所。

「沒有到過教務處,不會知道教務工作的繁重,尤其在近兩年的疫情影響之下,」曾經擔任教務長的林俊宏致詞時,對教務工作下了如此的註解,他除了感謝各伙伴學校在他擔任教務長時給予的協助,也希望各校可以透過合作與良性競爭,共同提升教學及行政品質,提供師生們更好的服務;聯盟統籌中心執行長崔文慧表示,疫情對各個學校的行政單位而言都是一個極大的考驗,接下來面臨少子化的挑戰,各校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之下,進行更深化更務實的合作,凸顯各校特色,吸引學生就讀聯盟伙伴學校。

報告事項中,由各負責學校就「境外學歷資格驗證資訊分享平台」、「磨課師平台」、「校際選課」、「暑期聯合開課」、「國內交換生」、「辦理跨校多元跨領域學習活動」、「跨校輔系及雙主修」、「華語教學資源分享」及「遠距教學發展」等各項教務合作事項進度進行報告;並通過「優久大學聯盟112學年度訂定統一開學日」建議案、修訂「優久聯盟跨校雙主修、輔系合作協議書」部分內容,及「修正「優久大學聯盟國內交換生合作協議書」三項提案。其中針對「優久大學聯盟112學年度訂定統一開學日」提案達成共識,除另有特殊考量,原則上各校統一開學日期為112年9月11日及113年2月19日;其次考量創新課程及多元彈性學習因素,擬建議各聯盟學校針對學期採取「16+2」實施方案,報請優久大學聯盟校長會議討論。臨時動議則針對中原大學提出「如何向高中生強化宣傳優久聯盟學校品牌」,進行討論,崔文慧建議各校可透過各種宣傳活動、強化與高中合作、以及推動到校體驗課程之「參與式學習」等多管齊下方式,讓高中生能夠增進對各大學的了解,進而提升就讀意願。

關鍵字 #優久大學聯盟 #教務長會議 #東海大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2 | 點閱:4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