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1-02

17直播創新技術獎 李庭旭 葉孝毅 許佑家獲評審團大獎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在淡江校版上,企管系校友李庭旭(就讀臺北大學金融碩一)找到資管三葉孝毅和國企三許佑家,合組團隊參加「2022 17LIVE直播創新技術大賽」,各自奉獻專長,並邀請企管系副教授趙慕芬耐心指導,以創新思維與技術力,增加直播主與觀眾一對一互動功能,12月4日榮獲評審團大獎,抱回新台幣12萬元獎金。葉孝毅表示,觀察並懂得直播平台需求,為其增加新鮮有趣的功能,是獲得評審青睞的主因。

該創新技術大賽由17直播平台與國家發展委員會、Startup Island TAIWAN共同合作,以直播技術和經驗,結合Amazon Web Services Taiwan及 GrandTech Cloud Services技術應用資源,打造實務與理論兼具的創新競賽。本校團隊取名「17互動」,以「互動式情境直播」為概念,結合AR、VR及影像識別技術,讓直播主能以健身、跳舞、核心、瑜珈等方式,與用戶進行更多直覺式互動,增加開播趣味性與用戶黏著度。他們另獲17直播平台與國發會加碼獎金各1萬元。

葉孝毅表示,愈來愈多社群媒體推出影音平台,此次參賽「我們運用影像識別技術,建立互動式情境聊天模式,及發展即時性健身動作指導。」例如直播主可以和觀眾,在手機螢幕上,各自單獨比愛心,系統辨識到雙方組合成一個完整的愛心,便會在畫面上顯示粉紅色大愛心特效。又或是健身或瑜珈動作,教練執行動作時,觀眾以虛擬小白影人比對教練,及時糾正身形,又可獲得教練唱名鼓勵,以提升彼此熟悉度。

葉孝毅指出,趙慕芬老師在PPT製作及上台報告皆給予改進建議,此項比賽先入圍,須於現場以海報向評審說明,再以5分鐘PPT上台報告,它們並反覆練習,上台時從容微笑,於最短時間內講解重點,因此順利獲得大獎。經過這次經驗,未來他們將繼續組隊,挑戰其他競賽。

關鍵字 #資管系 #企管系 #國企系 #戴碩萱 #大學新聞獎 #溫迎穎 #PeoPo新聞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2 | 點閱:5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