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05

莊程豪訪新加坡國立大學交流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主任莊程豪受新加坡國立大學化學系教授呂炯邀請,並與該校物理系前主任、理學院副院長蘇重豪見面交流,參觀該校同步輻射中心及貴重儀器中心。莊程豪表示:「 2022年新加坡國立大學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為世界第19名、QS世界大學排名為世界第11名,亞洲居冠,皆名列前茅,此行尋求未來兩校物理系的學術合作交流。」

莊程豪受邀向物理系碩博士生演講:「鈷與石墨烯薄膜上催化反應」,他指出,除了參觀最高度精密的儀器設備外,這次參訪更共同討論雙方未來可以合作的題材項目,目前正進行共同發表學術論文。

另外,蘇重豪也分享新加坡國立大學如何招收優質的學生,他們每個星期到高中舉辦演講,準備各種科普小遊戲等活動,作宣傳,就算疫情影響下,蘇重豪拍攝影片,以線上方式舉辦活動。同時,蘇重豪在科學研究中,也有不少成果。莊程豪坦言:「可以兼顧招生和科研,覺得他很厲害,值得學習。」

這次參訪莊程豪發現新加坡國立大學物理系有50多名老師,而學生只有50多名,師資相當充裕,擁有國家支持教育的不少資源,包括企業捐資,也希望未來能學習該校積極找尋資源,擁有更好的設備和資源,這樣才不會辜負好的學生。

關鍵字 #物理系 #莊程豪 #新加坡國立大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9 A | 更新時間:2023-03-07 | 點閱:3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