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08

彩妝公益二手拍 環保惜物再現價值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彩妝社3月27日至31日在海報街舉辦「彩妝公益二手拍」活動,幫助二手彩妝品找到新價值,讓閒置產品透過拍賣而被繼續使用,減少資源浪費及對環境的傷害,活動收益逾2萬元,將捐贈給寶島淨鄉團和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支持環保行動及幫助弱勢兒童。

今年為彩妝社第二度和寶島淨鄉團合作,提供逾20箱二手彩妝產品,品項豐富,包含各類彩妝品、臉部底妝、彩妝工具、保養洗卸產品、飾品,以及指甲油等,現場也邀請大家捐贈手邊的閒置彩妝用品,一起為環境保護盡心力。活動結束後,剩餘彩妝全部捐還寶島淨鄉團,將繼續為這些二手彩妝品找到新主人,讓捐贈者的愛心延續下去。

社長、中文三呂品如說明,本次販售的品項和之前大致相同,但依同學們的建議,已將產品做更詳細的標籤分類,讓大家在現場能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品項。去年舉辦時,逾九成的購買者都期望能再次參與,寶島淨鄉團也認為「彩妝公益二手拍」是良好的活動模式,願意繼續支持,因此這學期再次舉辦。大部分產品定價都相當便宜,收益多寡並非首要目的,協助二手彩妝品找到新主人,減少資源浪費才是最重要。

呂品如表示,本次成功邀請到許多廠商贊助,只要來攤位拍照分享就可獲得抽獎資格,希望讓更多人接收到活動資訊,吸引更多同學來參與。雖然每次擺攤都遇上刮風下雨,今年還特地加裝遮雨布,但增加布置和活動的困難度,未來若再度舉辦,會將天氣變化納入考量,非常感謝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讓活動能圓滿順利完成。

德文一張同學分享,平時對美妝產品很感興趣,這次購買眼影盤、口紅及乳液等5項知名品牌產品,能夠在現場實際查看商品狀況,並以優惠價格入手,順手做公益,一舉多得非常開心。

關鍵字 #社團 #彩妝社 #二手拍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4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