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16

日本校友會55週年慶 葛校長赴日親賀

【本報訊】日本校友會4月1日舉辦成立55週年慶祝大會,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日文系系友會會長莫海君等人特地前往祝賀;駐日副代表蔡明耀,以及姊妹校麗澤大學前校長中山理、副校長堀內一史等人也到場同賀,與在場校友、本校交換生等互動交流,場面熱絡。

葛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校近年來辦學績效持續獲得好評,在各國際相關世界大學排名獲得不錯成績,更連續26年獲Cheers雜誌認證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私校第一。接著說明目前淡江大學處於第五波超越階段,校務工作重點之一,即為加強與校友的互動,凝聚校友之間的向心力,因此在疫情解封後即前往美國拜會,日本是第二站,「全世界總共有151個各類型校友會、30萬左右的校友,在各行各業皆有優異表現,我非常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大力支持,這是淡江永續發展最重要的動力。」身為東語系(現日文系)校友的蔡明耀也表示非常開心與大家見面,目前有不少校友在代表處服務,需要幫忙時,他與教育組都會很樂意幫忙。

本次大會同時選出新任校友會會長,由日文系校友,中央社駐日特派記者楊明珠擔任,曾在平成元年留日當過會長的她,感謝校友們的支持,希望在疫後重新啟動會務,聯繫並凝聚留日校友,強化與母校連結。她也特別提到,以往校友會會長多由留學生擔任,修業期滿後通常會回國,造成會務推動的困擾,所以近年來改以久居日本的校友擔任會長,除能更順利推動會務,更能深耕在地,給予學弟妹及母校更多的支持與協助。

關鍵字 #日本校友會 #葛煥昭 #陳小雀 #55週年 #蔡明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B | 更新時間:2023-04-16 | 點閱:6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