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1

工學院商管學院合作助翰可國際開發ERP系統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商管學院由兩院院長李宗翰、楊立人代表,與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洋淵校友於4月18日簽訂產學合作契約,結合跨領域專業,與翰可國際協助企業發展客製化的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

李宗翰表示,陳洋淵為本校化材系校友,素來與工學院為密切的夥伴關係,這次召集並媒合兩位教師跨院合作,為更進一步的模式。產學合作案為期一年,預算150萬,結合兩院教師之力,由工學院資工系副教授蔡憶佳「建構以機器學習爲核心之企業資源配置系統」、商管學院企管系副教授羅惠瓊「運用 PDCA 及精實管理手法於數位營運優化」等兩個子計畫共同開發。

楊立人說明,企業客戶的需求是全方位的,單一專長無法因應,此次媒合兩院教師一同加入,商管學院了解顧客需求,針對「進銷存」等現場管理,及潛在消費者需求,進行診斷與模組建置後,再由工學院進行系統開發,達客製化目標,解決企業痛點。他並表示,除了針對翰可公司所提出的需求,也主動探索可能性。

蔡憶佳以系統開發角度說明,ERP系統在內部資源管理上,利用大數據分析技術來預測庫存存量、客戶訂單及產品的銷量等,將企業管理流程自動化,使內部管理透過系統,進行購買鏈的優化,達到企業最大效益。在客戶端可以預測顧客需求,對此進行針對性行銷,或依銷量熱門程度開發產品。作業管理專家羅惠瓊表示,在管理面的開發上,將先依翰可公司需求,偏向銷售系統分析,如:顧客管理,銷售訂單管理等模組規劃。她表示:「將以階段性作長遠規劃,未來可作企業流程診斷優化。」

關鍵字 #工學院 #商管學院 #李宗翰 #楊立人 #翰可國際 #陳洋淵 #產學合作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ERP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3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