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1

招「財」又進「保」 喜氣洋洋嘗美食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與風保系於5月15日中午12時起,在海報街舉辦為期一週的「招財進保」活動,包括邀請富邦人壽富宅通訊處、南山人壽重錦通訊處及2系學生擺攤,搭配好玩的遊戲與闖關活動,準備豐富美食,讓同學們一同參與,享受喜慶氛圍。

因取名招財進保喜慶主題,財金系準備熱壓土司和磅蛋糕,還有設計精美的帆布袋,風保系準備多種口味、甜而不膩的布朗尼,和快問快答小遊戲,來增加人氣,中午時段播放流行音樂,達到熱鬧的效果。風保系主任田峻吉勉勵同學們逐夢踏實,追尋夢想的過程中,或許會經歷困難,或許需要與現實妥協,但堅持下去,總會完成夢想。

財金二、系學會會長李韋德分享,活動讓同學們更了解財金系與風保系可以學習到什麼,財金系未來出路與銀行業、金控及證券相關,風保則偏重於壽險及產險,許多保險公司的領頭企業,同樣需要金融方面的人才,結合2系一同合作舉辦,能凝聚兩系向心力,展現優質淡江人精神。南山及富邦2家公司皆有眾多校友任職,都很樂意幫助學弟妹,此次也有多位同學當場詢問實習與就業情況。

會計三林珈雯分享:「看到Dcard上的宣傳,覺得有趣,攤位裡最喜歡拔絲地瓜,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就慕名而來了。」資傳二楊珍妮表示,自己平時喜歡逛攤位及夜市,原住民石板烤肉的雞肉串很美味,小米酒很特別、印度甩餅的三角包外酥內軟,同時還能有綿密的口感體驗,相當滿足。

關鍵字 #財金系 #風保系 #招財進保 #李韋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2 | 點閱:6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