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1

李元親帶領學員創意手繪生命樹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5月18日晚上6時在B302A舉辦藝術創作工作坊「生命繪本:發光的樹」,邀請藝術治療師李元親帶領13位參與者,運用賽璐璐片、卡點西德及其他顏料與裝飾,親手製作自己專屬會發光的生命樹。

首先,李元親以圖片投影及朗讀的方式,在關燈的情境下,帶領同學欣賞繪本《發光的樹》,體會繪者的圖畫與富有意義的故事情節,並隨著故事發展,期許大家如同繪本中的樹一樣,覺得每天都是幸福的一天。接著,李元親展示現場豐富的媒材與壓克力顏料,並說明使用方式,希望大家的創意不要因為工具與色彩缺乏而受限。

在開放自由創作的時段,搭配輕柔音樂,激發同學們的創意能天馬行空,並繪出獨一無二的生命樹。活動接近尾聲時,改以圍繞著講師的方式,近距離聆聽第二本繪本的閱讀,再度關上電燈時,李元親邀請同學們以手機的手電筒照射自己的作品並投影至牆面,變成會發光的樹,大家都新奇地欣賞彼此的作品。最後,李元親以詩句做結尾,帶出「作品是為了自己而創作」的意涵,希望同學都能接納自己的作品。

日文系蔡同學分享,之前就曾參加諮輔中心舉辦流體畫創作的工作坊,不用有藝術天分也能報名,人人皆可透過創作來抒發心情,並學習如何與自己的心情和平相處。

關鍵字 #諮輔中心 #藝術治療師 #李元親 #藝術創作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4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