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18

Wei Zeng暢談國外打工遊學教會他的事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11月15日晚上7時在B119,舉辦「微笑看世界—國外打工遊學教會我的事」講座,邀請曾至澳洲打工度假4年的YouTuber微笑男孩Wei Zeng,分享其求學與工作經歷,以及赴澳生活和遊學的實用技巧。

Wei Zeng表示,他一開始因英語程度不夠,先至菲律賓的密集英語班學習,待詞彙及口說能力累積後,便隻身前往澳州伯斯。澳洲打工度假的申請條件相較英國、加拿大容易,加上距離、時差等因素,令嚮往海外生活的他決定選擇澳洲,也因為薪資待遇較高,讓他能盡情享受當地生活。工作經歷裡,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牛肉廠擔任清潔員,每天在冷凍庫裡清潔牛隻的器官,他直呼這是自己做過最血腥、恐怖的工作。

「英文不好也能到澳洲打工度假,只要敢跳脫舒適圈,工作機會到處都是。」第二年前往布里斯本的Wei Zeng,因疫情從壽司店店員轉為外送,並開始嘗試自媒體,創辦個人YouTube頻道,走向各個城市及街頭推廣臺灣文化。此外,因得知在澳洲念木工學校(技職)兩年,即可申請獨立技術移民,幫助他開啟學習木工的大門,挑戰學習新的人生技能。

「很多時候,時間更適合拿來陪伴家人。」Wei Zeng分享,前往澳洲工作及生活後,他的世界觀變得更為廣闊,這趟旅程不但讓他認識到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人,也在文化衝擊中學會適應及克服困難,最重要的,是找到優化自己的方法—放慢腳步,細細品味生活的重要性。

管科二李倢瑜表示,未來考慮到國外交換學習,因此來聆聽這場演講,提前做功課。以往大眾對澳洲打工的認知都是到果園、菜園工作,第一次得知有牛肉廠這種打工機會,覺得相當特別。資圖一鍾鎮豪分享,「打工度假需要跨出舒適圈,眼界拓寬後,會發現許多生活中的小事沒那麼重要了!」Wei Zeng介紹在澳洲的日常生活很有趣,他很開心能認識各個地方的風情及文化。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微笑男孩 #Wei Zeng #澳洲 #遊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18 | 點閱:4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