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26

插花社成果展 繁花簇擁的美麗盛宴

【記者鄧晴淡水校園報導】插花社11月20日至2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成果展,今年以「紛林繁簇」為設計主題,希臘眾神齊聚奧林帕斯山,蓊鬱山林中幻化花草,泛著金燦的光芒,讓參觀者彷若徜徉於盎然的花藝殿堂,參展後留言或填寫問卷者可獲得乾燥花紀念品,吸引不少喜愛花藝者到場參與。

展區裡擺設多樣作品,牆上吸睛的壁報圍繞展示桌上的主角,以火神為題的「不朽之焰」,用赫蕉來襯托赫菲斯托斯的孤傲、鍛造失敗的黑炭、婚姻不美滿,以及追求雅典娜失敗的孤寂,佐以紅色、黃色花朵代表鍛鍊的火焰,及火神對於煉製器具的熱情。此外,「格拉狄奧斯」以戰神為主題、「銀色夢境」以月亮女神為主、「光輝花境」強調太陽神等精彩作品,一旁皆有小卡說明,讓逛展者一窺設計者的創作理念和使用花材。

22日上午11時30分,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蒞臨展區,透過導覽同學的介紹,認識每個作品背後的意涵,並在留言牆留下祝福話語,期許插花社的未來發展越來越好。

資管系同學的阿嬤特地從永和搭車來學校,欣賞孫女的成果展,她表示:「現在年輕人都很厲害,很有創意,每個作品都很美,沒想到校園裡有這種展覽,真是個新鮮的體驗。」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諮輔中心 #陳雅筠 #人際動力學 #溝通表達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2-23 | 點閱:3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