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11

經濟系舉辦高中生探索營

【本報訊】經濟系於7月13至15日在淡水校園及淡水地區,舉辦三天兩夜的高中生探索營,廣邀全國高中學生報名參加,活動場域除了在校園裡,也包括淡水老街、淡江中學、真理大學各景點進行闖關競賽,帶領高中生深入認識淡水地方特色,進行在地尋訪遊戲,營隊活動具備大學社會責任。

此高中生探索營,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報名人數限定66人,開放報名時迅速額滿,可見過去舉辦的口碑得到肯定。本次營隊設計主題為消失的亞特蘭提斯,透過探索解碼的方式,得到最後的圖騰,參加高中生們在活動中體驗各項趣味的經濟課程,了解經濟學的重要,可應用在生活不同層面。

經濟系主任林彥伶帶領「經探號」師生團隊主辦,她表示,每一項課程都需要讓參加學員絞盡腦汁思考,最受歡迎的課程是「大資本家」,籌備活動的經濟三陳冠銘表示,許多經濟學教案活動,讓不同校的高中生們彼此互動熱絡,如簡報教學時提問,高中學員不論對錯都很積極勇敢答題,表現很好,令隊輔們印象深刻。最難忘的是和夥伴們一起籌備,有時歡樂有時苦,在烈日下場勘淡水景點,也曾討論活動到半夜四時讓他很懷念。

關鍵字 #經濟系 #林彥伶 #陳冠銘 #高中生 #探索營 #經探號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6 | 更新時間:2022-09-11 | 點閱:5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