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2-09-25

【停不了的學習 你微學分了沒】AI課程正夯 線上課工作坊助考照

什麼是AI?視障者利用它閱讀世界,動物保育組織利用它觀察記錄,企業利用它重新分析客戶,AI技術或許已經不再是科技的未來式,而是正在發生的進行式。AI技術滲入我們的生活,從醫療、工程與電信,背後都可窺見其身影,已然為時代的關鍵技術,但許多人卻仍一知半解。

「AI創智學院」開設工作坊與微學分課程,提供多元化管道,帶領大家認識AI、體驗AI,全校師生教職員都可以參與,成為AI專業人員。

零基礎學AI 微軟線上課程首選

AI創智學院自2020年與微軟簽訂AI雲端策略結盟協議,引進了專業應用課程,學生們可以在Moodle上自行修課。

本學期與微軟合作的線上課程包括「什麼是Azure?」、「什麼是雲端資料?」、「如何成為Power Platform解決方案專家?」…….教導並向各位介紹Azure雲端運算平台是如何涵蓋了雲端運算、部署模型以及雲端中的共同責任等。此外,大家也可以在課程中了解AI系統中的基礎,從AI機器學習、異常偵測到電腦視覺與語言處理。課程中有深入淺出的舉例說明:以永續農業為目標的技術公司結合機器學習協助農民制定天氣、土壤等相關決策,使農業邁入永續且穩定的狀態,而在修課結束後通過學習成果自我評量及完成AI雲端專業課程問卷,將可以獲得微學分與修課證書。

面對AI許多人害怕被取代,但在日新月異的社會中,所有職業皆是不停地消失與新興,若掌握對AI的了解,為自己增添一門實力,亦不遑是一件好事。因此AI創智學院自創院以來便積極開設一系列的微學分課程,旨在落實本校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三化概念,帶領大家進入AI領域,成為解決問題的關鍵人才,並希望透過微學分課程與各式工作坊吸引全校師生來掌握未來科技脈動。

AI創智學院表示:「每個學期AI創智學院都會開設微學分課程,我們的目的是在於透過課程與工作坊的舉辦,期許大家能來了解AI。因此許多課程和工作坊都不需要具備什麼AI的專業背景知識,一切從基礎開始,希望大家能因為我們的課程而更加了解AI。」

以上課程開放給教職員生,到活動報名系統完成報名,再至「Moodle遠距教學平台」學習即可。為了擴大參與,將一直開放報名到年底。但每個課程皆須透過報名系統完成報名才能進一步認證。

報名後只須在「Moodle遠距教學平台」學習,並通過「學習成果自我評量」,且完成「AI雲端專業課程問卷」,即可取得微學分與修課證書。AI學院也貼心的告知:「本課程屬自主學習,不會影響您的學期成績,如果未通過,歡迎下學期再來試試!」

實作體驗工作坊 銜接國際認證

除線上課程之外,AI創智學院本學期亦開辦工作坊,其中包含:「AI分析語言情緒」、「AI影像分析」與「NVIDIA 深度學習機構 AI基礎認證工坊」,「AI分析語言情緒」、「AI影像分析」,皆特別開設了5個場次,使淡江學子們能夠依課表空堂時間有更多選擇。

其中,「NVIDIA 深度學習機構 AI基礎認證工坊」則是一場運用Nvidia Jetson Nano裝置進行實作的活動,並且於工作坊後通過測驗,便可以得到一張NVIDIA頒發的原廠電子認證證書,課程皆為基礎課程,無相關背景亦可報名。(文/陳映樺)

關鍵字 #AI #NVIDIA #AI創智學院 #微軟線上課程 #國際認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A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4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