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10

李易遠解析未來在等待的人才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10月5日下午1時10分在HC307,邀請UDB資創國際資產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李易遠主講「未來在等待的人才」,帶領逾20位同學了解如何在大學期間探索興趣,為未來職涯做準備。

李易遠由時下熱門議題談起,從銀行業、資訊業、5G產業,以及低軌衛星的發展趨勢作為開場,同學們對於目前各產業的多元發展嘆為觀止。李易遠接著提出「大學期間如何幫自己探索興趣」、「與其培養培養職能不如培養創業力」,以及「畢業前如何做職涯規劃 幫助自己品牌定位」這三個主題,一一和同學們進行討論,並且暢談自己創業過程中的趣事,以及目前觀察到的國際局勢。

對於未來該如何選擇職業,李易遠提出「以終為始」的思路,鼓勵大家多思考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模樣,再決定職涯的方向,不要排斥不習慣的事物,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以採用刪去法,做選擇時,先刪除自己確定不要的部分。李易遠希望同學們透過這些方式與建議,找到屬於自己熱情所在的工作,將來有足夠能力時,也能回饋社會。

法文一郭穎蓁分享,因為想汲取不同領域講者的經驗與想法,所以參加今天的講座,聽完演說後,感受到思想的碰撞,很難得有機會和講師討論不同科系未來的工作趨勢,同時也領悟到關注世界局勢的重要性,期許自己培養關心國際時事的習慣,讓眼界更加開闊。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李易遠 #UDB #資創國際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A | 更新時間:2022-10-10 | 點閱:5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