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27

72週年校慶運動會 選手奮戰締佳績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72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11月23日上午10時30分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熱鬧舉行,學術副校長許輝煌開幕致詞表示:「運動競賽中,超越對手贏得獎牌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超越自己、自我實現,雖然今天天氣不是很好,若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締造佳績,就是美好的事情。」

接著進行趣味競賽,「手忙腳亂」項目強調手眼協調、肌力及團隊合作。各隊兩兩一組,攜帶排球、足球、籃球和抗力球,須全程維持身體接觸方式完成折返,有些隊伍為了搶快,不慎將球掉到地上,只好重新開始,過程緊張刺激,驚呼聲不斷,最後由「校女籃偏年輕」奪得第一。

「飛躍72」是趣味競賽中最具代表性的項目,數字是代表創校72週年,此項目考驗協調性及團隊合作。每隊派出2人持繩,6人集體跳繩,在最短時間內跳完72圈的隊伍獲勝,有些隊伍一開始不熟練,頻頻卡住,熟能生巧後跳得越來越順暢,也有隊伍在參賽前密集練習,比賽過程中就能看出他們的團結力,最後由「淡江鯊魚」拿下第一名。

「蜻蜓點水」項目強調肌力及柔軟度,2人一組,一人於地面擺放呼拉圈,另一人須雙腳跳進圈內,以最短時間完成之隊伍獲勝。此項目的速度和默契都很重要,最後由「校女籃顏值組」喜獲第一名。

「勁爆九宮格」強調準確度,各隊持有網球40顆,每人限投5球,時間內擊倒最多九宮格門片者贏得比賽,每一隊都奮力向前丟球,每擊倒一片就響起隊友的歡呼聲,場邊觀眾的加油聲也營造刺激的氛圍,最後由「博竣再一年」拿下第一名。

教設二莊苡暄分享,勁爆九宮格很像夜市遊戲,很親民,飛躍72最困難。AI二何冠增坦言,「一開始看到有獎金就報名參加,沒想到真的獲得名次,很驚喜。」英文三劉芯綺表示,「如果想在跳繩這項目得名,體力很重要,老師有督促我們練習,所以我們勢在必得。」

下午在運動場進行田徑賽,分別有跳遠、跳高、鉛球、個人賽跑,以及大隊接力,選手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己的最佳實力。

跳遠女子組由大傳二李嘉慧以4.45公尺奪金,男子組由數學一詹承澔以4.98公尺摘金。跳高女子組第一名為數學一陳孜瑜以140公分成績拿下,男子組由數學三楊竣任以155公分佳績奪冠。鉛球女子組由公行一黃薰誼以9.57公尺成績獲得第一名,男子組則由航太一宋易展以6.78公尺成績奪冠。

在100公尺計時決賽,女子組由德文四滕又誼以13秒54成績摘金,男子組第一名由管科四林子鈞以12秒06佳績獲得。200公尺計時決賽,女子組冠軍由資工三安梅妃以30秒31成績奪得,男子組由數學三楊竣任以23秒55成績獲得第一名,順利成為雙冠王。400公尺計時決賽,女子組由財金碩一沈佳霓以1分03秒成績奪冠。1500公尺男子組計時決賽,第一名為中文四沈岳聖,成績4分48秒25。

在400公尺接力決賽,「跑什麼東西啊」以56秒85成績拿下女子組冠軍,男子組冠軍則由「叮叮噹噹叮」以51秒58成績拿下。女子組2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淡江校女排」以5分26秒42成績奪冠。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淡江校男籃」以9分46秒80成績獲得冠軍。

關鍵字 #校慶 #運動會 #趣味競賽 #田徑賽 #1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8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34